(2) 学习「朝/昼/夜ごはん、食べます/食べません、いつも/よく/ときどき」等词汇、
以及咨询调查过程中使用的日语「朝/昼/夜ごはんは、いつも何を食べますか」「~を食べます」、以及发表调查结果时使用的日语「いちばん多いのは~です。○人でした。2番目は、~です。○人でした」等。(3) 在了解6年1班早餐的同时,与自己的早餐进行比较。发现6年1班以及自己早餐的多样性。
(2)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data/index_j.htm
对6年1班进行咨询调查中的第8个问题「朝ごはんに食べるもの」
(3) 填写纸 (记录、归纳采访内容)
教师:~さん、朝ごはんは、~を食べますか。
生徒:はい、いつも(よく/ときどき)食べます。/いいえ、食べません。
※适当导入「朝/昼/夜ごはん、食べます/食べません、いつも/よく/ときどき」等词汇,并简单进行练习。
(2) 分发对6年1班进行的咨询调查「朝ごはんに食べるもの」。为了阅读咨询调查的内容,导入必要的日语知识,并对咨询内容进行讨论。
示范:
朝ごはんで、いちばん多いのは~です。
女子は○人です。
男子は○人です。
(3) 确认在自己班级里进行咨询调查时需要使用的日语。
示范:
朝/昼/夜ごはんは、いつも何を食べますか。
~を食べます。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。
(4) 使用填写纸,在自己班级里进行咨询调查。将班级学生分为3个小组,分担早餐、午餐以及晚餐情况的调查工作。
※饮食名称可以使用母语。
(5) 归纳调查结果并将结果写在模造纸上,使用投影仪让全体学生清楚看到调查结果,并对此进行说明(可以使用图表)。
示范:
朝ごはんで、いちばん多いのは~です。○人でした。
(女子は○人です。男子は○人です。)
2番目は、~です。○人でした。
(女子は○人です。男子は○人です。)
(6) 彼此使用母语进行交流,说一说通过发表调查结果有哪些发现(6年1班饮食的多样性、以及自己班级饮食的多样性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