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 从6年1班的赠言中选择适当的内容,下载之后让学生听。第一遍先听取大致内容,第二遍以后在有答案的部分暂时停顿一下再接着往下听。学生将听懂的内容写在填写纸上。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1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2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3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4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5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6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7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8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9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0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1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2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3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4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5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6_j.htm
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17_j.htm
(3) 说出自己听懂的内容
(4) 对照答案。
(5) 让学生听“しーちゃん”以外其他同学的赠言,并进行相同的活动。
(6) 将下列5人的赠言下载后打印出来分发给学生,同时分发第2张填写纸(读解问题)。
(a) 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1_j.htm (しーちゃん)
(b) 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2_j.htm (あんちゃん)
(c) 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3_j.htm (ふじも)
(d) 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4_j.htm (せんべい)
(e) http://www.tjf.or.jp/shogakusei/6-1/jikosyoukai/j_05_j.htm (りん)
(7) 全体学生阅读填写纸①的内容,并找出问题的答案。根据需要可以将词汇或者句型写在黑板上。
示范:
好きなこと/趣味は~です |
好きなこと/趣味は~することです |
~たり、~たりします |
~が好きです |
~が得意です |
~になりました |
~になりたいです |
~てみたいです |
~でたまりません |
~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|
(8) 自己阅读(b) 至 (e),并找出问题的答案。
(9)分发赠言的译文,确认全部内容。(2) 录制在录像带或者磁带上(写赠言之前复习必要的日语表达形式)。